若你CP潔癖,莫要點我主帳“七十踰矩”。
估計這裡寫葉神受。
腦洞大!

哥闭关出来看世界有点不一样 (韩叶/修真/古风ABO)四、

尷尬,這章早寫完了是我忘了貼......


四、

叶修和韩文清一年后办双修大典的消息出后,最忙碌的却不是他俩任何一个,而是作为举办场所的兴欣散修盟。

未婚夫夫两个分别去置办成亲礼,兴欣可是忙翻了天,从整出一片适合场地到佈置和指派接待弟子,大总管陈果忙到那叫一个飞起。

「酒席该做几道的?我记得凡间是有十二道,可三天宴席十二道哪够呢?」陈果拿着一玉简叨念着「或只备酒水?但他俩一个分神一个合体,只有酒水会否又寒酸了?」

「果果你别急,这不还有三个月?」唐柔劝着,接过她家坤阴君手裡玉简「何况叶修不日归来,他更清楚来人怎麽应对。」

「招待那些个傢伙,摆点灵酿……不,灵水就成了。」

陈果和唐柔一齐朝话声来处望去,只见大半年不见的叶修正扛着他的千机伞慢悠悠晃入大堂,手裡还拎着一株挣扎着的乌头精,脖子上繫着绿绳的半人型紫色大头花妖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

「……叶修,你不会说那是微草堂的药圃药灵吧?」陈果眼角抽搐,深呼吸几口气才没用吼的说出这句话。

「啊?啊。」叶修点头,随手把那团不人不花的生物抛给唐柔「我去找大眼讨的千年混元草被这娃一口吞了,那会儿没空等他吐出来。」

唐柔抓着大头花的细腿头下脚上倒了倒,感觉乌头精差点吐出什麽又硬哽着不鬆口,叶修过去戳戳他肚皮也没用,那团大头花还是死不张嘴。

陈果掩面,这一个两个简直要逼疯她。

「就算被吞了也不能把人家药灵抓回来!」陈果夺过大头花抱在怀裡「还有你说的讨……你不会又是抢来的吧?!对了还有宴席,哪能只备灵水?叶修你这段期间不都在搜括各门派天材地宝?你……」

陈果激动起来浑没注意自己手上加劲,过会儿那憋得半身紫花都成猪肝色的大头妖灵噗哇一声终于吐出来一个蓝色小草精,急得他用细细的手脚忙想把草精再塞回嘴裡。

「唷,终于。」叶修抓住了草精,并提醒陈果「摀着那乌头的嘴,仔细他哭。」

“呱啊!”的嚎啕响起就成了闷闷的呜哇声,陈果抓着乌头精,有点不忍的看向叶修手裡那懵懂草精,:「你要把他炖了?」

「哪那麽凶残?」叶修说着拔了草精头上几片叶子,把茫然按着脑袋的草精递还给乌头精「哪,你家那个大小眼主子吓你的,带他回去呗。」

乌头精接过草精死死抓着,陈果才把他放下地,两隻就嗖地没了影。

「到底……?」陈果困惑。

「招待那些个浑蛋灵酿就好了。埋在后山那些。」叶修摆摆手,捏着叶子闪身回洞府炼丹去了。

唐柔却是笑起来,:「大概每个门派给材料的时候都稍微整了他一下吧?毕竟机会难得呢。」

「难得叶修有需要的东西是吗……」陈果也摇头,确实,以往一副什麽都可有可无专会气人揶揄人的叶修难得找各门派讨东西,谁不想闹闹他呢?不过看来还是都到手了,不然叶修也不会让把后山珍藏的地火酿挖出来摆席「柔柔,那还要备什麽别的吗?」

「採些五灵果就行了吧?估计到时候客人们也吃不多。」



叶修与韩文清那几日缠绵后,各自前往道域魔境置办成亲礼。韩文清那头收集的是要帮叶修配恢復信期的归生散所需药物;叶修就比他简单多了,韩文清不是炼体魔修麽?叶修打算给他整些淬体丹药和聚魔灵器,为此把微草堂和蓝雨阁都跑了遍,那些个损友见他上门都是好一番“招待”,比方欺骗自家药灵说那个坏散修要拿你小媳妇去炖汤,急得药灵死活不交出草精等等。

当然叶修也不全然是上道友的门派打劫...咳,友好寻求交换灵材的可能。他还去了处自己早年发现的遗世洞府,把埋在裡头一些能用不能用的灵器都带回来,待双修大典上当作来宾礼算是补偿被他抢了灵材的朋友们。

叶修炼着丹不由得笑起来,当年在另外那个世界碍于社会风气,他和韩文清只办了个宴请亲友的婚礼,联盟裡邀请的人也不多。这回可就不一样了,此间世界除了乾阳乾阳或坤阴坤阴的组合生不了孩子之外,其他都是“顺应自然的结合”,更何况他们修者本来活了几百年还有心生育的就是少数,管他能生不能生,能找着合心的道侣才重要。

纯青色本命真火包容着的丹炉传出异香,叶修小心收了火,取出裡头成型的淬体丹丸收入玉瓶,他给韩文清准备的东西已经差不多了,就不知对方归生散准备的如何?

才想着呢,洞府禁制被传信纸鹤触动,叶修放了纸鹤进来,一看那黑红的摺纸灵物他便笑了。

叶修打开纸鹤看完,掐诀闪身就到了远离洞府一处他也留过神念刻印的林间幽静,笑对着等在那裡的男人。

「老韩,原则上大典之前我们不能见面啊。」叶修随口说着,其实他对这凡间传来的祈福习俗也是半点都不在意的。

韩文清自然和他一样,故横了他一眼没就这话做出回应,只是递给叶修一白玉匣子。

「归生散,晨昏内服,三个月后信期会恢復。」

「嗯。」叶修收下玉匣,也把手裡的青玉瓶交给对方「哪,天罡混元丸,可惜啊老韩,我现在落后你一个境界,炼出来的丹丸顶多让你当零嘴吃吃了。」

在场若要有别人听了这话可要崩溃,,化神修士炼的混元丸随便一瓶在仙宝楼都要卖到上千上品灵石,更何况是用撑过千年被天雷击过的混元草炼的混元丸!就算韩文清已是合体魔尊,这丹丸对他的益处也远远不是什麽零嘴而已!

韩文清发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哼声,收了玉瓶,:「宴席可有缺什麽?」

「我就备了酒,其他你看着办呗。」叶修笑笑,拉过韩文清的衣襟给人一个轻吻,但转瞬就被恋人加深成了一个侵略性的狠吻,直搅得两人气息都乱了才停。

意识到现在可不是擦枪走火的时机,韩文清匆匆掐起法诀离去,云中只传来他的声音:「三个月后,等你。」


2016-11-08
评论(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野狗 | Powered by LOFTER